close
假日回去看到孩子們真的好開心。
星期六正午的陽光,總是這樣 燦爛的亮晃晃,充滿著暖暖的氣味,
我們老樣子地走向大潤發停車場邊走邊老生常談,
上了車,坐在前座跟小宇宙聊著孩子,開出停車場,迎來的那片陽光
讓我想到去年覺得自己幸福的那個時點

那時我坐後座 小宇宙和承志在前座,陽光也是那樣亮晃晃的
我聽著他們三兩句說著孩子的事,
偶爾插句話,路程上我們有時很靜 然後時不時迸出笑聲
在那個時刻,就又感覺到了 幸福的時點
生活充實著 朝目標走著 假日來家扶看孩子們一點一滴的進步 夥伴一點一滴的努力
我感覺微笑的弧度是那麼飽滿 陽光是那麼好
歡騰、寧靜、溫暖,是空氣中充滿希望的星期六

回到現在我的心情
仔細想想前個月被小宇宙逼問身體狀況的時點,
也是他敦促我應該不要拖的辭職
不要拘泥於計畫沒達到這件事
身體不是最重要嗎?

謝謝你
在我需要被拔出固執的泥沼時
很奮力地扯了我幾下
語氣嚴格卻簡單道出
 
紅燈時 我跟小宇宙說 被你講完的那個禮拜 上班日我就提了喔
但我沒說出口的是謝謝
小宇宙聽到也就是那句 那就好了
 
對啊 那就好了
 
這個星期六 我心裡暖暖的
 
不是那麼充滿希望的
但是很平和
 
生命給了我一個警鐘
坦然接受的程度 連自己也覺著不可思議
 
並不是不愛著生命
不是不愛著你們
 
而是一直以來我很努力地在愛著

想著要再更好好珍惜的這些那些,突然發現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再更加珍惜了,這一刻釋然地笑了
明明可以留戀、需要不甘心的事那麼多,當下的我卻只有笑著,笑著。
 
有多麼捨不得呢
 
 
其實也就是繼續做自己就好了
著急也沒用哪
 
 
 
平和的星期六
 
仍舊暖暖的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