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好的讓人雀躍


今天早上
差那麼一點點我就會被重力加速度的直奔而下奶茶砸到!
表情有點驚愕與茫然(拜託我才剛從車上睡醒,要嚇醒我也不是這樣的吧)
抬頭看著天橋樓梯 沒人往下看一下

知道是那群國中生
前一秒還看著她拿著剩不到一半的奶茶走上天橋

下一秒奶茶砰的從天橋掉下來
差一點就砸到我
在我腳邊

真的是該死的國中生
我想不是不小心掉下來的
應該是不想喝了隨手丟掉

之所以這樣說是
親眼目睹多次
三峽國中的學生亂丟垃圾
諸如 走路走到一半還停下來說等我一下 然後把垃圾丟進排水孔的笨蛋!

發現自己最在意的好像不是差點被砸到這件事
而是非常過分的那種丟棄垃圾如此自然不覺得心虛的態度

經過校門口的時候很想跟訓育組長說
可不可以好好管管你們的學生

但想著也罷了

記得小時候跟同學搬垃圾去丟
半路無心掉了兩張小紙片
被一位後面的老師叫住
撿起來還訓了我們要注意"怎麼讓垃圾隨便飛"...
印象深刻是因為 那真的是很小很小的兩張紙片

國中的時候青溪到處擺著垃圾桶

很少看人亂丟垃圾

或許是校外是一回事
但本身就做好不是很自然的嗎

很難想像隨手丟垃圾的自然動作
其實忍很久了忍不住想要問
到底怎麼回事我們是在退步還是怎地?

就像學校終於開始有一點垃圾分類的樣子
結果是因為被清潔大隊開單

丟不丟臉...
很沒概念和認知
一所大學有多少垃圾還帶頭不分類
也沒有真正要改進的意思
塑膠類跟一般垃圾放在一起...

最重要的是
學生養成不分類的習慣真的很糟糕
隨手就亂丟
看著一般垃圾和資源回收兩個垃圾桶根本沒有區別的我十分感歎

該死的有清潔人員分類就好的大學生

我想

再被開單難免的



可惡10點了
上課去:P


欸這不是牢騷文 是真心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